【疫情再爆】恒基帶頭重啟WFH 大型銀行料跟隨 中小企無此打算?

【疫情再爆】恒基帶頭重啟WFH 大型銀行料跟隨 中小企無此打算?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三波,昨(9日)新增42宗確診個案,34宗為本地個案。本地個案中,有兩宗未找到源頭,情況令人憂慮。

為應對疫情再爆,有企業已計劃再度實施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WFH),大型地產公司恒基地產昨(9日)向員工發出通告,指因應疫情發展,公司將於今(10日)開始重新實施彈性工作安排,,為期2週直至7月24日。對於實際人手安排以及是否採取輪班制度,將會交由各部門經理自行決定。

通告亦提及,如員工居住的同座有人確診,或者有同居家屬剛從外地返港,需要先向公司報告,以便部門經理作出7日至14日的在家工作安排。另外,同事如有發燒、咳嗽等類似感冒症狀,應盡速就醫以,即時向上司及人力資源部報告。



銀行業料跟隨WFH 中小企「見步行步」
市場亦消息指,銀行界也傳出大型銀行或快將開始安排員工分批在家工作,重啟2、3月份時疫情高峰期的部署。行內人士表,銀行一旦重啟彈性工作及暫停部分分行營業,將大大影響樓按審批進度。

不少機構打算逐步重啟防疫措施如在家工作,有中小企表示暫無此打算,主因是認為欠缺「帶頭者」。

網店Accstore的數碼營銷經理何啟賢表示,由於疫情爆發得太突然,公司亦未得及應變。「本來以為疫情已經緩和,沒想到又再度爆發,故未考慮在家工作的安排。」他又指,暫時未有計劃再度實施在家工作。

嶺勤科技公司約有十多名員工,在較早時疫情高峰期亦實行過在家工作,公司創辦人之一吳啟鍫表示,當時短暫實行在家工作對營運效率帶來一點影響;今次會繼續視乎疫情爆發嚴重性「見步行步」。

政府曾在年初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初農曆新年間在本港爆發,政府帶頭於1月底宣布並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及彈性工作等安排,及至在4月底分兩階段回復正常服務,當時不少企業跟隨有關措施。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專訊、CTgoodjobs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 【第四波疫情】政府、企業籲在家工作 網民︰HR同IT同事為WFH開火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 【離職面試】Exit Interview爆大鑊令公司大地震 打工仔︰佢不仁我不義!

  • 【在家工作】WFH未必好?辦公室很重要的15個原因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行業辛酸】同事確診!老細堅持返公司 打工仔︰返工百毒不侵

  • 【第四波疫情】政府將再出「狠招」 HR︰WFH與否要睇幾件事

  • 【行業辛酸】HR做情緒輔導員?打工仔︰無得WFH打嚟鬧我

  • 【老闆須知】唔想做犯眾憎上司 學識5個管理員工招式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