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工業區返工特別危險?何栢良︰應推辦公室口罩令

【新冠肺炎】工業區返工特別危險?何栢良︰應推辦公室口罩令
【經濟日報專訊】本港昨日新增118宗確診個案,創單日新高,111宗屬本地感染,當中40多宗源頭不明,其餘60多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大部分屬家居接觸染病,部分相信在工作地點感染,主要涉及柴灣和長沙灣地區。

當中一名在柴灣印刷廠工作的57歲男子,及同區工作的61歲女子,二人的工作地點早前亦有同事確診。長沙灣工業大廈從事資訊科技工作的38歲男子,及一名於荔枝角工作的55歲男子亦確診。

確診個案中亦包括一名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34歲男教師,他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3日,先後確診的4名教師有返校但未必接觸過學生;另有一名在運房局青馬控制處工作的貨櫃車司機亦確診。

隆亨長者之家 累計3人中招

此外,不少個案在收集樣本瓶檢測後確診,包括大圍隆亨邨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56歲女廚師,另有一名院友初步確診,院舍累計3人感染;彩輝邨屋邨管理處一名49歲女保安員亦確診。

港府昨起強制市民要在室內公眾地方戴口罩,包括商場、街市、公共交通工具總站及轉車站等。

延伸閱讀︰【僱傭法律】口罩令不適用於辦公私人地方?實行禁足令將與勞工法例抵觸?

延伸閱讀︰【口罩令加辣】擴至室內公眾地方 網民:拉低口罩、飲水算唔算犯法?


何栢良促企業 推辦公室口罩令
有專家認為,由於措施不包括辦公室,企業應規定員工在辦公場所戴口罩,否則應重罰。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雖然辦公室範圍不在「口罩令」規管之內,但防疫不只是政府責任,企業應規定員工在辦公場所戴口罩。

何解釋,若公司裏面出現群組,整個部門或要完全關閉兩星期,公司甚至因而結業,故企業需要有強制措施如立「軍令狀」,強制每個員工戴口罩,否則就重罰無妥當戴口罩的員工。

許樹昌:倘新症減 立會選舉可如期
港府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則認為,近日病例並無呈幾何級上升,似是防疫措施開始見效。許又指,若防疫措施「加辣」後新增個案減少,或立法會選舉可如期在9月6日舉行。

許樹昌建議港府參考新加坡做法,包括延長投票時間及保持人群距離。對於順利進行選舉是否樂觀,許稱希望確診數字跌回兩位數,甚至個位數,情況會穩陣得多。

作者:陳子謙
責任編輯:劉子瑜、陳靜芬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行業辛酸】同事確診!老細堅持返公司 打工仔︰返工百毒不侵

  • 【第四波疫情】政府將再出「狠招」 HR︰WFH與否要睇幾件事

  • 【新冠肺炎】公司想同事打疫苗 打工仔驚覺經理級秘密!

  • 【抗疫措施】體溫探測員亂放行 網民︰當創造就業囉

  • 【在家工作】WFH未必好?辦公室很重要的15個原因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 【WFH】Google 2020年搜尋排行榜出爐 「與子女在家工作」搜尋次數激增10倍

  • 【WFH】在家工作要交報告、每日視像上司 打工仔:寧願返公司……

  • 【職場文化】新冠肺炎肆虐!一人一個疫情期間公司最過份的措施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