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WFH】蘋果、微軟延長在家工作 仲有邊間WFH到出年?

【抗疫WFH】蘋果、微軟延長在家工作 仲有邊間WFH到出年?
美國疫情未有遏止迹象,多間科企先後決定延遲重開辦公室,包括蘋果(Apple)與微軟(Microsoft)兩大企業,早前皆宣布延長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政策,辦公室不會早於明年初之前重開。

繼Google於上星期宣布在家工作措施繼續推行至明年夏天,其他主要科企亦陸續宣布新政策。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員工可以繼續在家工作,直至明年初。他續指,其後的安排就要視乎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情況,以及疫苗是否已經面世等因素再作決定。他亦解釋,蘋果專門店會否開門營業,會視乎地區疫情而定。事實上,上月蘋果亦重新關閉部分美國的Apple Store。


微軟:不早於明年1月重開

微軟亦決定,不會早於明年1月重開辦公室。The Verge引述消息指出,微軟正打算訂定6階段安排,以逐步將辦公程序回復正常,6個階段分別為:1.全面關閉、2.強制在家工作、3.強烈鼓勵在家工作、4.軟重開(soft opening)、5.有限制地重開、6.全面開放。

媒體所獲的微軟內部通告指出,第6階段的全面重開,最早的日期為明年1月19日,期望屆時公司可回到正常運作,惟該企亦準備依據疫情情況隨時改變日程,現時該企正處於第2階段。

另一方面,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亦於上星期的業績會議上表示,該企會繼續關閉辦公室,並且「不知道何時可以重開」。

他又在會議上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抗疫處理失當,否則員工應可早一點回公司上班。Facebook於5月前曾估計,7月已可重開辦公室,但員工可視情況選擇在家工作至年底。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貼士】旅遊網站嚴選7大最適合WFH地區 有山有海仲可以坐熱氣球?

  • 【辦公室戀情】超過3成上班族曾與同事拍拖 疫情期間WFH加速愛情萌芽?

  • 【返工血淚史】各大公司取消Work From Home政策 打工仔大呻:又要踏上塞車之旅

  • 【在家工作】疫情下老闆反對WFH!40人逼爆房間開會 打工仔︰好自私好離地

  • 【絕世筍工】有公司請一男一女做測試員 齋試呢樣嘢年薪最高42萬!

  • 【全球之冠】2021年100個最佳工作場所 Google同Facebook居然輸畀…

  • 【在家工作】WFH未必好?辦公室很重要的15個原因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 【在家工作】夏威夷送機票 請50位WFH打工仔移居 點先申請到?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