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趨勢】公務員WFH拖慢招聘進度 多方聲音︰應盡快處理勞工問題

【人力趨勢】公務員WFH拖慢招聘進度 多方聲音︰應盡快處理勞工問題

【經濟日報專訊】人大常委會早前決定全體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有立法會議員聯同勞顧會勞方代表昨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在一年會期內提交取消強積金對冲的法例修訂。

勞顧會勞方代表鄧家彪表示,勞資雙方早已在2018年中的勞顧會上,就取消強積金對冲方案達成共識,政府承諾在2020年底提交相關條例草案,認為政府應兌現承諾,而非待2021年下屆立法會才處理,倘任由對冲問題惡化,憂令原本已不健全的退休保障制度崩潰。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確診數字下跌 疫情有好轉?網友爆公司「正常上班」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網傳九龍東一公司員工確診 全體繼續返工 無得WFH

要求交代創3萬職進度
勞顧會勞方代表梁籌庭就指,疫情令近三分之一公務員在家工作,致招聘臨時職位工作停頓,甚至有人獲發聘書仍未能上任工作。他十分關注政府創造3萬個臨時職位進度,認為政府應盡快交代,並在疫情緩和時加快招聘。

勞顧會勞方代表周小松稱,7月限聚令收緊後收到工友求助被迫長時間放無薪假,形容有「隱性失業」情況,亦擔心未來失業率回升,故希望設短期失業援助。

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批評,政府不能抱「望天打卦」心態待疫情結束,而勞福局局長羅致光亦不應「被理論綁死」,迴避失業援助問題。他指現時不論黨派,甚至商界政黨都提出可設失業援助,政府應一改議而不決作風。

陸頌雄又稱,未來一年社會需復原,議會需處理財政撥款,尤其當中牽涉工務工程。另一勞工界立法會議員潘兆平則呼籲議員不要有太多政治爭拗,同心處理民生議題。

延伸閱讀︰疫境下平衡員工身心有道 專業顧問︰裁員不裁心有技巧

延伸閱讀︰【抗疫WFH】中移動HR化身成為「KOL」 答員工查詢似玩IQ題

責任編輯:吳文曦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 【第四波疫情】政府、企業籲在家工作 網民︰HR同IT同事為WFH開火

  • 【在家工作】WFH未必好?辦公室很重要的15個原因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行業辛酸】同事確診!老細堅持返公司 打工仔︰返工百毒不侵

  • 【第四波疫情】政府將再出「狠招」 HR︰WFH與否要睇幾件事

  • 【行業辛酸】HR做情緒輔導員?打工仔︰無得WFH打嚟鬧我

  • 【職場貼士】旅遊網站嚴選7大最適合WFH地區 有山有海仲可以坐熱氣球?

  • 【人力趨勢】失業率回落至6.8% 打工仔︰個個都話失業 我就做到癲

  • 【職場熱話】新上任Manager信錯人被跣向HR求救 「同我搵方法炒佢」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