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工作】老細可以透過3件事 Check到你Home Office有無做嘢?

【彈性工作】老細可以透過3件事 Check到你Home Office有無做嘢?
不論是社會事件、惡劣天氣和交通因素,還是預防傳染病擴散,愈來愈多公營或私人企業有在家工作等相應遙距或彈性工作安排。其實即使沒有以上突發狀況,遙距或彈性工作本已是現代愈見盛行的工作模式,因為遙距工作為僱主節省成本、擴展人才庫,亦能為員工帶來生活平衡。有些企業會將此納入員工福利,例如實行每週一天彈性工作等。作為僱主或上司,要有效管理遙距工作的下屬,可利用以下3個方法︰

1. 協商工作日程
不論是團隊工作還是員工獨立處理的項目,老闆或主管都可先與員工協訂每天的工作日程,如訂立目標期限(Deadline)、列出待辦事項清單(To-Do List)、分工表、休息和進餐時間等。作為打工仔,即使上司沒有要求,也不妨主動呈報工作計劃,「控制狂」或「疑心病」類型的上司尤為適用。

2. 遙距會議
不管大家的上班時間和待辦事項是否一致,一次遙距會議都可讓每人在同一時間專注於同一件事,報告工作進度和討論工作安排。有推動彈性工作的企業認為,在早上準備投入一天的工作前,先舉行一個簡單的遙距會議最有助連結員工、激勵士氣,提升團隊生產力。會議除了可透過電話進行,網上視像會議亦是一個常用的選擇。

3. 即時通訊功能
在家工作便與世隔絕?在科技發達的時代,網上溝通有時比面對面對話更有效。除了廣為人知的即時通訊工具如WhatsApp、Skype、Facebook Messenger等,Slack是專為工作而設的團隊通訊平台,好處是可整合不同通訊工具的訊息,同時又可建立不同頻道來發布不同主題的事項,活像一個線上辦公室,促進團隊內甚至跨部門交流。

此外,也可多善用Google文件、Trello等項目管理工具。Google文件可供多人同時及實時編輯,功能包括文字文件、試算表、簡報、表單等一應俱全,且使用簡便,用於協作項目最適合不過。而Trello則可即時檢視每人的工作事項和進度,「執行中」、「待執行」和「已執行」的工作一目了然,無論是單一項目或跨項目管理十分方便。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 【職場熱話】乜都同HR講結果出事?見工、返工不能向HR提的6件事

  • 【職場遊世界】俄羅斯職場文化好搞笑?開工似去咗演唱會、收工大過天

  • 【職場人際】返工生存10條潛規則 HR︰有啲求職者面試已經表現到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職場熱話】打工仔霸氣辭職!辭職信列7大理由HR都無聲出?

  • 【行業辛酸】睇晒全公司員工Profile好爽?HR︰老細要我去OO……

  • 【職場熱話】老細10大討厭行為令員工唔想返工 HR︰點氹都唔掂

  • 【人力趨勢】25%中小企今年擬裁員 列裁員潮5類高危人士

  • 【離職面試】Exit Interview爆大鑊令公司大地震 打工仔︰佢不仁我不義!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