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管理】後疫情時代HR的角色 應該先做邊項工作?

【人才管理】後疫情時代HR的角色 應該先做邊項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仍未受控,為各經濟體及企業業務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隨著企業為生存而掙扎,許多僱員被迫休假或被解僱,政府被迫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來減輕這些成本。

儘管疫情還沒有結束,但現在正是時候採取緊急行動,充分準備使人們在適當時機迅速恢復安全工作。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謹慎地重新開放經濟,企業和僱員不得不適應新的常態,其中包括社交跨離,額外的衛生措施和定期健康測試等。

為此,不同國家的部門和企業將需要更新其健康和安全規程,以支持僱員和僱主,並確保重返工作崗位的僱員,不會因承受企業財務安全,而犧牲健康和安全的壓力。


HR重點工作︰協助僱員重新安全地上班
全部或部分封鎖措施正在影響近約27億僱員,約佔全球勞動力的81%。由於爆發疫情,國際勞工組織(ILO)預計全球將流失1.95億工作機會,僅在歐洲就流失1200萬工作機會。

面對種種挑戰以及為後疫情的工作世界做準備,HR服務行業已成為合作夥伴,由Adecco Group Randstad NV和ManpowerGroup牽頭,以支持制定新的健康與安全協議,保護人民的福祉,並允許企業逐步安全地重新開始運營。

該合夥將把人力資源服務行業與僱主,工會和非政府組織匯集在一起,將幫助國家,部門和公司獲得世界上現有的最佳實踐,並在全球範圍內共享這些最佳實踐,以使工人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下以安全的方式重返工作崗位。時間是對的。

全球HR共享及最佳實踐
由人力資源部門領導的合作夥伴從數十年來在大型企業和中小型企業跨國家和部門的工作中汲取了專業知識。僅在2018年,人力資源行業就僱用了5800萬人,其中歐洲有1100萬人;美國1,680萬人和日本380萬人。由於當前的危機對婦女和年輕人造成了影響,值得注意的是,超過50%的中介工作者不到30歲,而且女性所佔比例通常也高於平均就業人口。

憑藉對勞動力市場流程的深入了解,龐大的全球網絡以及在當地組織和實施健康與安全規程的經驗,HR服務行業可以很好地利用那些國家的現有最佳實踐在大流行期間COVID-19曲線處於領先地位,並且部門仍處於開放狀態。
以安全的方式重啟公司

HR、管理層須考量︰如何安全地重啟工作?
那麼,政府和企業究竟如何才能促進僱員安全返回工作崗位呢? 以各種政府健康與安全策略為基礎,可以設計出職業風險金字塔:
country_control

金字塔為僱主提供了有關如何以安全、平衡的方式重啟正常工作,同時減輕了疫情帶來的挑戰。這些建議旨在協助僱主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場所,從而最大程度地減少電暈危機對經濟的影響。

此外,從各營運的行業(如建築醫療保健,貨物運輸或超級市場)中汲取經驗,企業可以通過在安全性,安保性和經濟影響之間找到適當的平衡來學習如何負責任地重啟工作 。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薪酬趨勢】最新26個HR熱門職位人工 做C & B人工較高?

  • 【人力趨勢】25%中小企今年擬裁員 列裁員潮5類高危人士

  • 【職場熱話】盤點最少OT行業 HR最被爆OO點都收唔到工?

  • 【第四波疫情】政府、企業籲在家工作 網民︰HR同IT同事為WFH開火

  • 【職場熱話】新上任Manager信錯人被跣向HR求救 「同我搵方法炒佢」

  • 【人力趨勢】18個正名職位你聽過未?網民︰乜都加個「師」字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 【職場遊世界】俄羅斯職場文化好搞笑?開工似去咗演唱會、收工大過天

  • 【職場熱話】乜都同HR講結果出事?見工、返工不能向HR提的6件事

  • 【職場人際】返工生存10條潛規則 HR︰有啲求職者面試已經表現到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