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高層最不能接受員工行為 榜首︰工作期間講粗言穢語

【職場熱話】高層最不能接受員工行為 榜首︰工作期間講粗言穢語

【經濟日報專訊】時移世易,現時年輕一代打工仔大多數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新興的彈性自主工作如Freelancer、KOL、Blogger,甚至是Slash等在職場中湧現。那麼,作為傳統公司應該如何塑造一個自由氛圍的環境,令新一代不至於工作一兩年,到了開始能為公司創造價值的年期就悻悻然離去?

延伸閱讀︰【職場奇聞】打工仔被派做特殊任務 輕鬆賺四位數

外國人力資源公司Accountemps最近訪問了2,800多名高級管理層,當中涵蓋美國28個主要城市中、擁有20名或以上員工的企業。研究發現,超過90%受訪管理層表示,在過去10年中,現今工作場所已變得不再拘謹,僱主放寬工作場所規定,並引用寬鬆的社會標準,冀能迎合年輕一代的員工。

調查指出,34%受訪管理層表示,公司比過往更願意接納員工穿着非正式服裝,而身體上有顯著刺青或染有非傳統髮色的員工,現時亦逐漸被接受。此外,大約三分之一僱主表示,在電郵信息採用隨性閒談的用語或表情符號,在過去被視為不尊重場合的行為,也隨着社會的變遷而逐漸獲得接納。

延伸閱讀︰【職場奇聞】打工仔嫌返工太無聊 告公司獲巨額賠償

工作時說粗言 最不能接受
不過,員工在職場上的某些舉動,今時今日仍屬不許可行為。對於高級管理層來說,最不能接受的員工行為,就是在工作期間粗言穢語(54%)及攜帶寵物到工作場所(51%),認為嚴重影響工作環境氛圍,同時不能盡情投入工作。

此外,被公司管理層視為工作場所員工行為禁忌,還包括在辦公室放置具政治意識的擺設,有48%受訪管理層認為此舉是不能接受;其次就是員工觀看網上播放的政治活動(44%)、不帶耳機在辦公室裏播放音樂(41%)、觀看網上播放的體育運動節目(39%),以及員工談論政治(33%)。

延伸閱讀︰【職場文化】辦工變「扮工」點算好? 其實你仲可以做呢啲事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想免費進修?即睇︰https://bit.ly/2XGc0L7

 

又到報稅季節,即睇【報稅Q&A】!
填報稅表攻略!邊幾項可以扣免稅?

自願醫保都可以扣稅?最高扣除額係$8,000!

自僱人士需要報稅嗎?應繳薪俸稅還是利得稅?

仲郵寄報稅表?電子報稅可估計畀幾多稅

進修有得扣稅?有申請持續進修基金又得唔得?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