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勁過紐約&東京!香港蟬聯外派員工房租最貴城市

【職場熱話】勁過紐約&東京!香港蟬聯外派員工房租最貴城市

眾所周知,香港的租金價格經常位居世界前茅,日前全球領先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最新公布的調查結果,更指出香港連續三年成為全球外派員工住房租金最昂貴的城市,力壓排第二及第三位的紐約和東京。

延伸閱讀︰【薪酬趨勢】2019年香港平均人工超過$18K!每小時工資更加達到...

ECA International調查顯示,香港一間無家具中檔三房寓所平均月租11,318美元(88,750港元),較去年上升超過3%,但今年的3.45%升幅則低於過去數年的上漲幅度。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雖然香港的外派員工住房租金繼續上升,但升幅仍低於去年錄得的4.9%。由於本地人稠密,新住房的土地供應有限,導致房屋租金冠絶全球。不過,社會運動的持續和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他預料今年派駐香港的員工人數將下降,減少房屋的需求,租金從而下降。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盤點全年招聘政府工 呢份工居然時薪$99... 

外派員工租金最昂貴的十大亞洲城市
第一位︰香港 (11,318美元)
第二位︰東京 (9,207美元)
第三位︰上海 (5,363美元)
第四位︰橫濱 (5,090美元)
第五位︰首爾 (4,931美元)
第六位︰北京 (4,566美元)
第七位︰孟買 (4,403美元)
第八位︰大阪 (4,254美元)
第九位︰新加坡 (4,233美元)
第十位︰曼谷 (4,076美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