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日本?】去便利店打工有望拎工作簽證 一文睇晒14種「特定技能」行業

【移居日本?】去便利店打工有望拎工作簽證 一文睇晒14種「特定技能」行業

最近香港愈來愈多人想申請移民,英國、美國、澳洲和加拿大是熱門之選,但大家又有否想過申請工作簽證,到日本打工呢?日前,日本自由民主黨提出建議,將便利店列為「特定技能」項目,讓日本以外地區的人能夠申請工作簽證,協助日本人手短缺的行業。

延伸閱讀︰ 【保就業】養和拎8500萬補貼 究竟仲有無職位空缺?

早於上年,日本已設定「特定技能」工作簽證,主要行業包括︰
1. 護理
2. 電子產業
3. 建設
4. 造船
5. 汽車保養
6. 航空
7. 住宿
8. 農業
9. 漁業
10. 食品業
11. 外賣餐飲業
12. 素材
13. 打理建築物
14. 機械製造業

延伸閱讀︰【抗疫基金】將聘請10,000名公務員 張建宗︰文職佔70%

至於將便利店列入「特定技能」的原因,是日本的確欠缺人手從事相關行業,而現時大部份都是中國、越南等留學生到便利店兼職,因此好像LAWSON這類型的公司,都在網站招募外國人申請職位空缺,以解決人手短缺的問題。

假如你都有興趣到日本打工,就要繼續留意日本方面的消息了。

延伸閱讀︰【疫市求Job】HKTVmall請步兵 6.29有招聘日
 

想免費進修?即睇︰https://bit.ly/2XGc0L7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