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市求Job】金管局資助銀行業 推300個實習空缺 月薪$12,000

【疫市求Job】金管局資助銀行業 推300個實習空缺 月薪$12,000

【經濟日報專訊】踏入每年6月,都是應屆大學畢業生的求職旺季,惟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市場估計應屆畢業生求職恐難上加難。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海事處請技工 月薪$17,657 有經驗就得?

香港金融管理局日前宣布聯同銀行業推出「銀行業人才起動計劃」,為本地大學應屆畢業生提供為期6個月的工作機會,以及銀行業相關的特定培訓,今日(15日)開始接受申請。

面對應屆畢業生預期就業將較往年困難,金管局助理總裁(銀行政策)何漢傑與銀行公會署理主席龔楊恩慈表示,冀運用業界力量,投入資源及時間,為應屆畢業生提供專業培訓、實習機會,讓其更深入認識銀行業的運作,了解未來發展路向,同時為業界培育生力軍。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教育局請兼職雜工 時薪$67 小六畢業就得?

包括傳統虛擬銀行 月薪1.2萬
人才起動計劃由銀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連同金管局提供合共約300個職位,包括零售及商業銀行業務的前綫營運以至後勤工作。

該計劃今日起接受報名,參與機構在面試後,會於7月底左右公布甄選結果,獲聘的畢業生9月開始工作,為期6個月,月薪12,000元。而為了鼓勵業界參與計劃,金管局將資助其中最多一半的薪金。

何漢傑指出,由於是次參與計劃的銀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以及其提供的職位類型眾多,有興趣參加計劃的2020年畢業之本地大學本科生,可在網站(見表)了解更多實習空缺詳情,其學科要求須視乎相關職位的性質及參與機構的需要而定。

目前該網站上,除了有傳統銀行如中國銀行(香港)、花旗銀行(香港)、東亞銀行等,也包括虛擬銀行(Virtual bank),如螞蟻銀行及眾安銀行(ZA Bank),以及八達通、HKT Payment等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合共提供超過200個職位申請。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康文署請兼職球場助理 時薪$88

崗位涵蓋經濟研究 監管等
金管局稱,將因應工作需要及實際情況,盡量提供工作機會予畢業生。實習機會則涵蓋經濟研究、行政、金融科技、銀行監管相關等崗位。龔楊恩慈補充,職位類型將視乎各機構的需求而定,估計前綫營運崗位的需求相對上或較多。

事實上,銀行業界與金管局往年亦有推出不少實習崗位,不過何指出,是次計劃中將提供更多實習崗位,以及專業培訓。而金管局將會與金融學院、香港銀行學會及知名業界從業員舉辦入職講座及專業培訓課程。

金管局會於計劃期間安排及資助受聘的畢業生接受專業培訓,例如參加金融相關的講座、培訓課程,助畢業生增進銀行業的專業知識,為投身金融業作好準備。

延伸閱讀︰【保就業計劃】政府加開5,000份暑期工 再推30,000個職位空缺

作者:張寶燕

責任編輯:蕭寶玲

 

想進修「商業管理」課程︰https://bit.ly/3cTrXTu

 

又到報稅季節,即睇【報稅Q&A】!
填報稅表攻略!邊幾項可以扣稅免稅?

自願醫保都可以扣稅?最高扣除額係$8,000!

自僱人士需要報稅嗎?應繳薪俸稅還是利得稅?

仲郵寄報稅表?電子報稅可估計畀幾多稅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