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港人願到大灣區發展 金融及創科最好景

逾半港人願到大灣區發展 金融及創科最好景

受中美貿然戰影響,本港以至全球經濟正面對多項不明朗因素,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KPMG)近日公布《香港就業趨勢調查及薪酬展望》報告,發現本港的企業管理層仍計劃增聘人手,顯示本地勞動市場未受環球經濟因素影響。

4大原因 港人願到大灣區發展
畢馬威於今年1月至2月上旬期間,委託機構訪問了476名從事消費品市場、金融服務、創新及科技、基建、專業服務、地產、製造、貿易和物流等行業的香港管理級人員,分享他們對香港及大灣區市場及事業發展機會的觀點和看法。

結果,逾7成高級管理層或人力資源部門受訪者(72%)計劃增加(35%)或維持現有員工數目(37%);而於金融服務及創新科技業中,就分別有37%及45%受訪者表示擬增聘人手。

報告指,逾半受訪者(53%)表示會考慮在其他大灣區城市工作,當中深圳、澳門及廣州為三大首選工作地點,而當中四個吸引他們到大灣區就業的主要原因分別為:薪酬水平較高(58%)、事業及行業前景較佳(56%)、更廣闊的工作閱歷(54%)及交通便利(52%);其次為公司業務需要(35%)、較低生活開支(18%)、及家庭需要(15%)。

而受惠於大灣區發展,創新及科技業將會出現最多的就業機會(46%);第二為金融服務業(36%);第三為專業服務(31%)。

未來人力市場展望
於留才及吸才方面,報告指出,受訪者視薪酬福利待遇(68%)為轉換工作的最大因素、其次為事業發展和晉升前景(53%)、以及彈性工時和工作與生活平衡(35%);而令受訪者選擇留在原職的「三大非金錢因素」依次為工作滿足感(60%)、事業發展和晉升前景(59%),以及彈性工時和工作與生活平衡(56%)。

薪酬方面,超過七成的受訪者(71%)期望轉職後可獲加薪2成或以上,25%受訪者期望加薪幅度可達3成;於高級管理層受訪者中,有32%預期加薪可達3成或以上,亦有25%受訪者表示願意接受與原來工作相若的薪酬水平,甚至會降低薪酬要求。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