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僱主期望求職者擁6大技能

調查:僱主期望求職者擁6大技能

國際專業招聘集團瀚納仕(Hays)日前公布2019最新《瀚納仕亞洲薪酬指南》,綜合本港、中國內地、日本、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各地的僱傭訪問調查及不同行業的薪酬標準,更節錄不同行業的招聘行程及數據分析。報告更揭示,僱主對3大行業的招聘較為憂慮,需求更大的均為初級員工至中級管理層。

4成僱主表明加薪6%
Hays表示對2019年整體的勞動市場較為樂觀。超過6成(65%)僱主表示將於2019年調增員工薪金,比去年同期高1%。香港僱主普遍對來年市場表示樂觀,超過4成(44%)僱主表明會把薪金調增至3%至6%。除了加人工外,僱主亦樂意增加更多金錢外的員工福利,當中逾8成僱主會表示考慮增加員工的醫療福利,同時亦有超過4成僱主會考慮增加人壽保額。

彈性工作未普及 3成僱主表明不實行
雖然彈性工作盛行於美、歐一帶,但亞洲地區的企業對此概念仍然持保守態度。與其他亞洲地區一樣,約3成(33%)香港僱主表示不會主動推行彈性工作,另外近兩成(17%)表示只得少量員工知道公司有彈性工作的安排。唯大部份人對彈性工作的了解只局限於遙距工作及彈性工時,更有3成公司表明不容許彈性工作的安排。

僱主期望求職者擁6大技能
另外,近9成僱主擔心技能人士短缺會影響其公司的業務營運。有61%受訪僱主表示,招聘時會較著重求職者的硬技巧,當中市場最渴求的包括﹕

  1. 項目管理
  2. 統計分析及數據探勘
  3. 外語
  4. 電腦技術
  5. 大學學位(或其他學術性有關的學位)
  6. 專業証書

另外49%受訪僱主會較著重求職者的軟技巧,包括﹕

  1. 解難、溝通、協作及說服能力
  2. 批判性思考、分析及量化能力
  3. 人際關係、領導能力
  4. 彈性、細節處理
  5. 抗逆力
  6. 時間管理

2019年最難招聘人才行業為﹕

  1. 營銷﹕41%
  2. IT﹕34%
  3. 會計及財務﹕35%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