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請人要夾八字?全公司無女同事生肖屬鼠

老闆請人要夾八字?全公司無女同事生肖屬鼠

一命二運三風水,大家的公司有沒有擺放風水陣或擇吉日開工作呢?近日有網民於討論區「香港討論區」發帖指,其公司有17名員工,老闆疑因迷信,並沒有聘請生肖屬鼠的女同事。

網民紛猜測事件與老闆的生肖或姓名有關
事件惹起網民熱議,有網民猜測,事主的老闆可能姓米,所以不請老鼠。亦有網民估計老闆生肖屬蛇,為免招人話柄「蛇鼠一窩」,所以不聘請屬鼠的女同事。除老闆生肖外,有網民推斷老闆名字為Mic Kung,與廣東話「米缸」同音,怕請了屬鼠的女同事會發生「老鼠掉進米缸」。

不過,有網民認為發帖者大驚小怪,「如果後面加多兩個零(即1,700名員工),先係太出奇」。亦有網民認為事主的公司全部均是男同事,所以沒有屬鼠的女同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