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150僱主受薪僱員為0 創新辦:有機會收回補貼

【保就業】150僱主受薪僱員為0 創新辦:有機會收回補貼
【經濟日報專訊】政府公布第三批「保就業」計劃的僱主名單,中原地產代理獲批1.15億元工資補貼,成為至今獲批最多資助金額的公司。
名單上有約150名僱主顯示受薪僱員人數是零,但都獲批取得補貼,個別更獲逾10萬元。負責計劃的創新辦表示,這些僱主需重新聘請員工,否則當局會向有關僱主收回工資補貼,計劃代理人會特別留意,包括在有需要時進行實地視察。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轄下「保就業」第三批名單,涉及約3萬名僱主,工資補貼額合共約77億元,有關僱主承諾於補貼期內維持逾33萬名受薪僱員。中原地產代理獲批1.15億元資助,在三輪公布的名單中成為至今取得最多補貼的僱主,公司承諾補貼期內維持約5,600多名員工。

延伸閱讀︰【保就業】第三批僱主名單出爐 中原地產獲批1.15億成僱主之冠


延伸閱讀︰【保就業】近5%企業補貼逾$9,000 約150間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為0?


接38宗舉報 當局覆檢資格
受疫情嚴重打擊的零售業,多間公司亦有申請補貼,包括周大福獲批7,700多萬元,承諾僱員2,800多人;莎莎化粧品亦獲批近6,000萬元補貼,涉及約2,200人;是次名單亦有多間傳媒機構榜上有名,包括東方報業集團旗下公司及蘋果日報,分別獲得逾2,000萬元補貼。

在第三批名單上,有約150名僱主的承諾受薪僱員人數是零,但仍獲批資助,包括時信專業服務有限公司,獲批13.5萬元補貼。創新辦表示,名單上是顯示今年3月的僱員人數,部分申請僱主3月已遣散員工,所以數字為零。

創新辦強調,這些僱主必須重新聘請僱員,將補貼額全數支付僱員工資及強積金,否則政府會向僱主收回補貼。計劃代理人會特別留意這些僱主,包括在有需要時進行實地視察。創新辦秘書處至今已抽查約160間僱主機構,並共收到38宗舉報,秘書處及代理人正積極跟進,覆檢有關僱主資格。

第四批1.1萬申請 涉款63億
創新辦強調,若發現有僱主作虛假陳述、虛報、隱瞞或提供虛假或誤導的文件、資料,以獲取補貼,該僱主可能會被刑事檢控。秘書處昨起向第四批約1.1萬名成功申請僱主發放工資補貼,涉及補貼額約63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27萬。發言人稱繼續處理餘下申請,目標7月中旬完成審批。

責任編輯:黃懌勤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人力趨勢】25%中小企今年擬裁員 列裁員潮5類高危人士

  • 【薪酬趨勢】最新26個HR熱門職位人工 做C & B人工較高?

  • 【人力趨勢】失業率升至7.2% HR︰做5件事轉工成功機會高

  • 【職場熱話】月薪最高$9萬但好受氣 PR︰個客叫我Polish堆假字

  • 【薪酬趨勢】2成中小企凍薪 4大行業續招聘工作

  • 【彈性工作】政府結束在家工作?即睇最多WFH職位20間公司

  • 【薪酬趨勢】入行HR起薪$1.5萬 一覽2021年19個熱門職位身價

  • 【人力趨勢】失業率6.6% 飲食業打工仔轉投呢一行

  • 【人力趨勢】超過6成打工仔欲跳槽 兩行業加薪幅度理想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