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羅致光:失業率不容樂觀 仍反映保就業效用

【保就業】羅致光:失業率不容樂觀 仍反映保就業效用

【經濟日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打擊經濟,政府今午將公布最新一期5至7月的失業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表示,最新失業情況不容樂觀,但見到第一期保就業計劃產生效用,港府會密切留意情況。

延伸閱讀︰【保就業】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再派錢 於本月底接受申請

延伸閱讀︰【保就業】第二期申請詳情出爐 新增罰則僱主隨時倒扣補貼

有別星洲 暫無意延長保就業
羅致光昨被問到政府有否估算過,若無保就業計劃,失業率將惡化至甚麼程度。他表示,由於須做詳細調查,現時好難量化計劃對就業情況的影響,但認為4至6月的失業率已見到失業情況有所紓緩,反映保就業計劃產生效用。

有記者提到新加坡政府將保就業政策延長7個月,羅致光稱,政府會參考其他國家情況,但本港疫情與新加坡不同,暫時未有計劃延長保就業計劃,港府會密切留意日後情況。

首期近15萬僱主獲批 涉439億
此外,羅致光表示,第一期保就業計劃共接獲16.9萬僱主申請,有14.85萬僱主獲批,涉及439億元,當中97%為聘用50人以下的中小微企。

他指,不符合申請資格的原因,包括僱主沒有合資格的強積金(MPF)戶口;亦有部分僱主申請時填寫「指定月份」時受僱人數為「零」,所以沒有發出補貼,甚至企業已倒閉。

自僱人士方面,第一期計劃收到逾25.9萬人申請,有11.6萬人獲批,涉及8.7億元,不獲批則有14.1萬人。羅致光指,很多申請者不是以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申請,而是使用舊的僱員戶口或個人戶口申請,故申請不能獲批。

責任編輯:劉婉雯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遊世界】新加坡是求職者天堂?精英主義下5大職場文化你要知

  • 【職場熱話】屋企人日日追問幾時有工返 失業IT男:睇面色做人好辛苦!

  • 【職場熱話】返新工無人教做嘢 打工仔3日即被炒 大呻浪費時間心力見工

  • 【職位招聘】失業率升至7% 呢個行業最多人無工開!即睇全職兼職空缺 有份月薪$15,000!

  • 【職場熱話】中年失業逾年應該轉行?網民:做開白領好難接受藍領

  • 【失業率6.3%】咩行業最多人無工開?HR專家預料︰明年恐升至7%

  • 【職場熱話】父親中年失業沉迷賭博 將Fresh Grad兒子家用「倒落鹹水海」

  • 【絕世筍工】外賣公司請試食員 月薪高達3.5萬連伙食費

  • 【讀者投稿】男友調職新加坡遭女友迫婚 事業愛情二揀一

  • 【新冠肺炎】N501Y變種病毒襲港 違反強制檢測令犯法 最高罰$25000?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