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管理】各行業工作時數不一 最高工時作用有多大?

【人才管理】各行業工作時數不一 最高工時作用有多大?
【經濟日報專訊】不少年輕人因熱愛遊戲而選擇進入遊戲行業,但遊戲開發的工作未必如想像中簡單。遊戲開發者可能要面臨長期加班、工作不定時的情況。美國有工會最近注意到遊戲開發人員工作時間過長,擬為遊戲行業訂立最高工時。

最近有外媒報道指,美國有大型遊戲製作公司員工,每周工作超過100小時,適逢推出新遊戲,會連續數月日以繼夜不斷趕工。內地亦有類似情況發生,有遊戲製作公司更推行「996」工作模式,即早上9時上班,夜晚9時下班,一周工作6天,設24小時輪更制。

事實上,很多公司同樣有過度加班情況發生,但遊戲行業是其中的重災區。有本地遊戲製作公司表示,相比外國,香港遊戲公司的加班文化並不常見,更要視乎公司規模而定。


港廠商:良好工作文化挽員工
本地遊戲廠商ZOOMOB行政總裁羅志邦稱,遊戲推出前以及推出後的一個月內,開發員的工作最忙最辛苦,不但要在遊戲推出前趕工完成,推出後亦要處理各類遊戲管理工作。

他表示,目前負責該公司遊戲開發工作的只有7、8人,大部分情況下不會超時工作,即使要趕工,也盡量讓員工在8時前就下班。

據網站LinkedIn的數據顯示,遊戲行業員工流失率約為15.5%,處於較高比例。對此,羅志邦表示,其公司盡量讓員工依時工作,組織員工參與遊戲展覽等活動,或分發年終花紅鼓勵員工等,都能有效吸引更多熱愛遊戲的年輕人入行。「最重要的是,建立良好健康工作文化,才能讓員工願意留在遊戲行業中。」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食Lunch都要戴職員證、着公司風褸? 網民︰話畀人知佢公司無WFH

  • 【職場熱話】Micromanage老細事事挑剔 HR教打工仔N招應對

  • 【返工血淚史】同事收利市要上繳主管做基金?網民:你可以咁樣做

  • 【職場熱話】同事放大假累其他人頂埋啲job HR︰其實咁樣夾假最好

  • 【職場熱話】 HR講嘢太大聲 同事聽到唔出Bonus想辭職

  • 【在家工作】持續一年WFH HR︰工作狂同事、控制狂主管最難頂!

  • 【人才管理】除夕無得放早 HR神回令打工仔勁無奈

  • 【人才管理】僱主為測員工安全意識 發電郵訛稱有花紅遭鬧爆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 【職場熱話】乜都同HR講結果出事?見工、返工不能向HR提的6件事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