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求職季】畢業搵唔到教席 做TA係出路?

【教師求職季】畢業搵唔到教席 做TA係出路?

又到教師招聘季節,今年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受新冠肺炎影響,暫時未知能否如期畢業,但如果畢業生想加入教育界,又找不到合適的教席,究竟應該轉行,還是繼續進修?


延伸閱讀︰【抗疫基金2.0】60億創3萬臨時職位 哪類工種職位最多?


做教師所需的學歷

根據《教育條例》,所有人如想在學校任教,必須提交教師註冊申請,而政府亦有新政策,規定所有新入職的教師,必須持有大學學位及接受過師資訓練。至於已入職的英文科及普通話教師,亦必須達到相關的語文能力標準。

延伸閱讀︰【教師求職季】教師起薪$31,750 假期多?福利好?

學歷高就做到教師?
教師職位年年都非常搶手,別說自己擁有大學學歷,即使考獲碩士學歷,都未必能夠爭到一席位,因此有些人會退而求其次,先申請教學助理 (Teachaer Assistant,簡稱︰TA),希望儲到一些教學經驗,再嘗試升任為教師。

有不少申請過教學助的畢業生,曾經在訪問中表示,有年他申請教學助職位時,同場有碩士畢業的申請者,但當年教學助的薪金只有$11,000左右,依然有不少人競爭。教育界人士指,學校聘請教師或教學助理時,不會只單憑申請人的學歷,其對教學的熱誠和態度,亦是聘請的重要考慮因素。

教師或TA的求職方法
有不少學校都會在求職網招募新教和教學助理職位,學校已將他們對應徵者的要求、學歷,以及職位的科目詳情等,求職者有興趣的話,可按此查看更多詳情︰教師/教學助理空缺

其他與教育有關的職位空缺
教育局不時會將職位空缺,放上政府招聘網站,如學校的
電腦技術、課程發展處的項目主、課程主任等,有意加入教育界的人,不妨定時留意此網站。

教育局
課程發展
兼職項目主任(科學 / 數學)
時薪
$187
工作時數︰每星期工作17 
截止申請日期︰2020424

【不斷更新】各大政府部門筍工一覽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行業辛酸】學校網上授課工作量大增 中學老師叫苦連天:唔好再話我哋好得閒!

  • 【90年代】打工仔回憶中學百厭史 居然最多人玩老師?

  • 【政府工略】懲教署請導師 月薪至少$34,590

  • 【政府工略】教育局請運動教練 時薪$318

  • 【見工面試】CV同申請職位無關但收到Offer?HR︰呢樣嘢值得我請佢

  • 【人力趨勢】18個正名職位你聽過未?網民︰乜都加個「師」字

  • 【見工面試】HR面對求職者10句心底話 「其實你幾時講重點」

  • 【求職攻略】嚇窒HR的10大求職信句子!Dear Sir都中伏?

  • 【見工面試】HR最討厭求職者邊款髮型?遮眼曲髮都上榜!

  • 【見工面試】HR要求U Grad先有月薪$1.8萬?網民︰有好多工都有呢個價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