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保就業第2批僱主未來兩日收到錢 傳電視台都有申請?

【抗疫基金】保就業第2批僱主未來兩日收到錢 傳電視台都有申請?
【經濟日報專訊】第一期「保就業」計劃已截止申請,特首林鄭月娥昨稱,已處理好共5.95萬名僱主申請,涉及49萬名僱員,工資補貼共涉款114億元,供各僱主補貼員工6至8月的工資。
 

延伸閱讀︰【香港失業】5.9%失業率破09年高位 反映保就業計劃成效存疑?

據了解,多個受疫情重創的航空企業,以至飲食業、傳媒界亦已申請。

首階段「保就業」計劃收到168,799份僱主申請,扣除不合資格者,佔25.6萬名合資格僱主66%。林鄭稱,繼上周已處理好首批「保就業」計劃申請後,第二批約3.4萬名僱主、3萬名自僱人士也處理好,僱主今日將收到通知,於未來一兩天過數,銀行戶口會收到「保就業」計劃補貼;自僱人士也會收到一次性7,500元補貼。

延伸閱讀︰【疫市走勢】人力資源顧問指疫情影響招聘意欲 12%僱主有意裁員

已領取名單 下周網上公布
這兩批已完成處理的申請,共有5.95萬名僱主,涉49萬名僱員,「保就業」工資補貼涉款114億元。林鄭稱,政府會盡快處理其他申請,包括餘下11萬名僱主和超過20萬名自僱人士申請,將盡快處理及發放補貼。當局下星期會於網上公布已領取「保就業」補貼的僱主名單、受惠僱員總數和補貼金額,之後會每星期更新完成審批的僱主名單。

林鄭又指,名單會紀錄僱主名稱,以及僱主承諾的員工數目,她呼籲外界不要抱「污名化」態度看待這批僱主,又認為僱主在這個艱難時候提出申請,就是希望和僱員共度時艱不裁員。港府之後會着手籌備第二期申請,涵蓋今年9至11月的僱員工資,當局爭取7或8月初接受申請。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疫市下2成公司計劃裁員 IT人才仍超搶手

責任編輯:黃懌勤

想進修「商業管理」課程?即睇︰https://bit.ly/3cTrXTu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