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福利】企業紛紛推有薪假 只鼓勵員工做一件事

【員工福利】企業紛紛推有薪假 只鼓勵員工做一件事

【經濟日報專訊】美國總統大選臨近,為了讓一眾美國打工仔們可以抽出時間投票,社交平台Twitter早前宣布將美國大選日(11月3日)定為有薪假期,讓他們有足夠的空餘時間投票。

而近日陸續有更多美企透過提供有薪假的方式,鼓勵打工仔擔任選舉票站義工,一方面給予參與公眾事務的機會,同時協助解決全國投票站工作人員短缺的問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有美國選務專家日前估計,今年美國大選將需要46萬名選務人員。惟據Pew研究中心報告指出,美國在2018年國會期中選舉就有近60%選務人員為60歲以上人士、近30%則為70歲以上,或因此導致選務人員不足。

大選限定福利 逾35萬人報名
有美國非黨派組織Civic Alliance早前發起一項募集選務人員計劃「Power the Polls」,目標是有25萬名義工擔任投票站工作人員。其中更吸引星巴克(Starbucks)、戶外運動服飾廠商Patagonia等逾70家企業加入。

據該組織最新表示,這項或者可以讓打工仔們視為「大選限定福利」的計劃已超額完成,目前已經有超過35萬名打工仔報名為大選出力,他們將會在大選日及10月份的提前投票期間,擔任現場投票點的工作人員。

距離美國大選不足兩個月,美國大型企業如服裝連鎖集團Gap旗下的Old Navy及連鎖零售商Target日前亦有鼓勵員工以有薪假期形式,擔任選舉義工。而Patagonia早於2018年夏季開始,發起企業聯盟「Time To Vote」來鼓勵企業給予員工有薪假投票,在2018年的期中選舉時成功號召約400家美企業加入,至今已擴大到有超過800家企業。

員工最期待福利︰(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保就業】香港寬頻全數發放補貼予員工 明言不扣薪金、保人手

延伸閱讀︰【男女統計】本港男性失業人數較多?男女月入中位數分別$20000及$14300

延伸閱讀︰【人才管理】Apple為員工送上防疫慰問包 內含一項產品令人驚喜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食Lunch都要戴職員證、着公司風褸? 網民︰話畀人知佢公司無WFH

  • 【職場熱話】Micromanage老細事事挑剔 HR教打工仔N招應對

  • 【返工血淚史】同事收利市要上繳主管做基金?網民:你可以咁樣做

  • 【職場熱話】同事放大假累其他人頂埋啲job HR︰其實咁樣夾假最好

  • 【職場熱話】 HR講嘢太大聲 同事聽到唔出Bonus想辭職

  • 【在家工作】持續一年WFH HR︰工作狂同事、控制狂主管最難頂!

  • 【人才管理】除夕無得放早 HR神回令打工仔勁無奈

  • 【人才管理】僱主為測員工安全意識 發電郵訛稱有花紅遭鬧爆

  • 【職場熱話】新上任Manager信錯人被跣向HR求救 「同我搵方法炒佢」

  • 【人力趨勢】18個正名職位你聽過未?網民︰乜都加個「師」字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