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市場】調查︰超過9成CFO獎勵員工加薪 評估3大行業薪酬趨勢

【人力市場】調查︰超過9成CFO獎勵員工加薪 評估3大行業薪酬趨勢
招聘中介Robert Half日前公布《2020年薪酬指南》,分析顯示71%的香港行致人員同意大灣區將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40%的中層管理人員計劃維持他們的目前的員工數目,當中當前的經濟和商業環境(53%)、員工流失(40%)及工作量增加(33%)影響招聘工作。
 

延伸閱讀︰【抗疫基金】「保就業」計劃25日接受申請 拆解僱主5大疑問

 


調查同時發現,41%的香港企業缺乏整合所需的技能或資源、具有數字系統和 流程,強調需要引入相關人才或提升現有員工技能,才可滿足業務發展需要。


會計業薪酬趨勢
受香港最近發生的事件,金融和會計專業人士正在採取保守的態度,優先考慮工作穩定性而不是加薪,而香港有93%的CFO計劃獎勵員工加薪。2020年平均只有17%的財務員工預期會收到有關獎勵。同樣地,儘管88%的CFO計劃授予獎金,平均只有21%的財務員工有機會得到。

當中香港CFO計劃增加其他福利,以解決技能短缺的政策包括彈性工作時間、額外年假及員工健康計劃。

金融服務業薪酬趨勢
整體而言,香港大部分的金融服務業基本工資沒有重大變化,因為香港社會事件及全球貿易風波等因素,但是資產管理部門仍有大量招聘活動。隨着法規更新包括來自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SFC)有關投資產品、電子回報及虛擬資產交易的通知。具相關專業知識的人才在薪酬談判中處於有利位置。

金融部門面臨缺乏人才的挑戰,香港銀行業學會(HKIB)將近三分之二(64%)的評論指出,金融科技和網絡安全方面的技能差距最大。市場對擁有IFRS 17、流動性風險和資產管理的人才需求最大。企業正在尋找星級人才,並為此類人才預留足夠的招聘預算,並準備提供一個綜合薪酬待遇。

隨着財務職能繼續數碼化,擁有專業技術及技能的求職者,在薪資談判中繼續發揮作用,其中包括數據分析在內,一些有關鍵領域技術的人,分析可以期望獲得高於市場的回報。雖然薪金仍然是金融服務業求屠者及僱主的討論點,但
僱主主應準備提供其他員工福利例如在家辦公的靈活性,以吸引人才。

IT行業薪酬趨勢
在數字化轉型和外資進入的推動下,香港技術專業人員的薪酬於2020年仍有上升趨勢,其中開發人員和編碼人員的薪酬普遍高於市場水平。銀行和金融科技機構繼續為IT人才提供職業空缺,這些公司面臨來自大型技術公司的激烈競爭。後者不僅提供極具吸引力的薪酬方案,還提出可讓求屠者擔任IT管理和業務分析角色。

具有網絡安全經驗的求職者可以期望增加薪酬,確保他們在技能短缺的市場中的重要位置,以協助企業進入雲計算,並採取積極措施保護他們的數據。

雖然具吸引力的薪酬在2020年仍然很重要,全面的獎勵計劃可以協助企業留住員工,而先進的基礎設施及技術先進的工作場所,可以吸引頂尖人才。

為了不斷提高企業的競爭力,招聘管理人員還應檢查薪酬以外的員工福利,例如遙距工作或其他靈活性安排,以幫助他們的員工創造更好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並重視員工職業發展,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現代化工作場所和道德行為,這對Z世代員工尤為重要。

為解決技能短缺問題,受訪的CIO策略上會增加平均獎金金額(49%)、增加企業提供的福利/津貼的頻率(47%)、增加新的非財務利益(38%)及增加新的員工福利(34%)吸引及留住人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員工福利】調查指大部分打工仔寧棄加薪 首選提供混合工作模式職位

  • 【薪酬待遇】員工值得升職加人工嗎?HR及管理層必知的5大重點

  • 【HR日常】4個方法留住人才方法 降低流失率

  • 【職場熱話】公司提供文具 連擦紙膠碎都屬公司財產? 網民:HR幫公司慳錢

  • 【HR必知】員工劈炮前7大線索 突然化濃妝都係先兆?

  • 【人才管理】5種員工福利 對招才、留才沒幫助

  • 【人手短缺】污水處理工程師 全球疫下急需人才!

  • 【HR迎新】Day 1入職誘心5式

  • 【花紅雙糧丨勞工法例】年尾難搵工?公司幾時先會派Bonus?或與企業財政年度有關!

  • 【人才管理】就業市場轉佳 專家︰僱主若想留人 可分多期派花紅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