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打造成功的僱主品牌

要招聘適合的人才,首先要讓求職者認識企業本身。求職者在尋找工作的過程中,大多會考慮公司的品牌形象。想建立一個成功的僱主品牌,可照着以下4個方法,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1. 聘請與企業內部文化相符的人
在招聘前,僱主應先了解該職位所需要的特徵,記錄當下的員工如何適應環境和文化,評估哪種性格的求職者較容易適應這個工作環境。在選擇求職者時,先考慮對方能否適應公司文化,個人技能則為次要。當公司氣氛變得和諧時,對內的形象亦會變得良好,有助留住人才。

2. 了解公司在市場上的評價
在建立僱主品牌時,不少企業常犯的錯誤就是自視過高,可能因為品牌有一定名氣,就以為會比同業更具競爭力,但現實往往不一樣。企業需要定期檢討,了解自身的長短處,好的地方要繼續,以及找更多渠道去展示它,令公司更廣為人知,吸引更多人才,再針對不足的地方作出改善。

3. 將招聘工作視為團隊的工作
招聘不止涉及HR可以讓其他同部門的同事加入討論,集思廣益,收集他們對招聘的意見,例如哪些工作技能可以幫助到團隊、哪種性格的應徵者較容易相處,令團隊士氣變得更好等。利用招聘的機會,了解各部門同事的需要和鞏固團隊之間的關係。此外,亦可以鼓勵員工在相關網站或社交媒體上表達對公司的看法,為公司建立正面的形象。

4. 主動了解千禧世代的需要
世代更替下,企業必須跟隨時代的步伐,了解新世代的需要,從而吸納更多年輕人才。生於網絡年代的Y世代,社交媒體伴隨着他們成長,企業可以從這渠道着手,推廣公司文化,建立良好的僱主品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