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擔任不同角色 更可勝任3類工作

人力資源擔任不同角色 更可勝任3類工作

HR發展前景不錯,且行行都需要HR,不會被社會淘汰,所以有人說HR入行容易轉行難,難在不願捨棄穩定的工作。不過,其實現今做HR肯定「周身刀」,一人分身扮演多個角色,你認為HR還能勝任哪些工作?

1. 數據分析師
8Scan CV、計糧、做Appraisal……處理數據可說是HR日常,對數據分析工作並不陌生。數據分析師的職責除了幫助客戶分析數據,更重要是與客戶會面,把分析結果簡單易明地向客戶匯報,相當講求表達和溝通能力,而HR多善於與人打交道,自然勝任有餘。

2. 創業做老闆
HR轉行開舖做老闆非新鮮事,偶有HR高層放棄高薪厚職開店的成功例子,其實這也與HR的特質有關。HR重規劃、重人才,且處事細心,熱衷持續學習,緊貼市場動態,這些都是做老闆的基本條件,因此他們不難把創業的夢想逐步實踐。不過,HR謹慎保守、風險意識強的優點也有可能阻礙創業的雄心壯志。

3. 塔羅師
HR經常接觸不同類型的人,懂得觀人於微,久而久之自動學會「讀心術」,有些全能HR更會處理同事的情緒問題,堪稱公司裏的心理治療師;而且為人提供職涯輔導,規劃發展路向也是HR的份內事,這些工作都與塔羅師有些相似。若HR研習一下塔羅,轉行做塔羅師為人指點迷津,引領求助者了解自己,從而為他們的未來發展提供建議,相信比一般人更易上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