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各方需要 設計創新多元化人力資源方案

關注各方需要 設計創新多元化人力資源方案

人力資源界的項目推陳出新,人才管理不只是管理般簡單,更要提升員工投入度,推動業務發展。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招聘、薪酬及福利總監鄭家濂認為,薪酬待遇及企業社會責任日趨重要,人力資源從業員不但要處理內部人才管理事項,更要同時兼顧員工身心健康、企業價值觀等。

企業近年推出不少優秀人力資源方案,思考對員工、企業甚至社會的意義。鄭家濂分享,從業員在設計人力資源方案時,需要加入新點子以引起話題性,同時也不能忽略基本因素。好像一些我們以為毫不起眼的細節如員工膳食安排,卻往往是員工最關心的問題──要選擇多元化,又要吃得健康,更要兼顧不同飲食習慣者的需要,就更是大學問。另外,人力資源項目要緊貼市場步伐,加入創新元素的同時,需要考慮意念的持續性,否則變成朝令夕改,令員工難以適從。

要為員工、企業及社會三方面增值,鄭家濂指未來的人力資源項目不只物質上滿足需要,更要從推廣企業價值、關注員工的身心健康等層面出發。面對戰後嬰兒潮踏入退休年齡、新世代加入職場的情況,從業員要清晰了解不同世代求職者的價值觀、申請職位的動力來源、溝通模式的偏好,並探索如何增加員工工作投入感,從而因時制宜,設計出適合方案,應對職場上年代交替的情況。

Colin Chang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招聘、薪酬及福利總監鄭家濂先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政策以人為本 員工報以高效表現成良性循環

  • 人力資源角色轉換 創意及可行性兼備抗「疫」境

  • 強化內部溝通 齊心協力達成業務目標

  • 【傑出人力資源管理專才大獎】視同事為「朋友」 HR須具備良好人際關係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