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明多元工作間 凝聚員工 惠澤社會

開明多元工作間 凝聚員工 惠澤社會

Pure International (HK) Lt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in Diversity & Inclusion (Gold)」

現今社會重視平等價值,企業中的多元與共融遂成人力資源管理的重大趨勢。成立於2002年、總部設於香港的Pure集團業務遍及亞洲與紐約,為各地社群構建健康生活,對推動多元社會亦不遺餘力。

「我們沒有特別的政策去保障不同族群的權利,而是政策本身很有包容性,不分種族或性別等任何身分。」Pure首席人力資源總監林炬賢(Collin)笑言公司像聯合國,來自蘇格蘭、巴西、哥倫比亞、美國、紐西蘭、葡萄牙、新加坡或內地等地的員工都有,沒有任何一個主導的國籍,公司措施適用於每一個人。

尊重差異是必須 開明思想是基本
應徵者來自世界各地,Pure會為管理人員提供有關多元人才的培訓,以釐清一些大眾對不同族群常見的誤解。「例如有些人以為某族群一定吃素,有些會問某族群是否擁有很多家庭成員,本意是展現友善的一面,但其實這些都是不必要的問題。」有人曾問是否需要宣揚Pure是一個鼓勵多元化及共融性的僱主, Pure管理層卻相信尊重個體差異本應是現今企業管理人才的原則,開明不必刻意靠文字說明。「我們是直接讓員工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差異,間接培養他們對多元文化的敏銳度。」

Pure的招聘面試中,面試人員會向應徵者說明公司的多元文化,而應徵者思想是否開明是公司選才的考慮因素之一,因為這也反映他是否樂於面對變化。 

多管齊下 推動多元價值
Pure從多方面支持員工,使每個人都學會擁抱多元價值。政策不外乎人情,比如說香港法例不受理同性婚姻,但Pure員工的同性伴侶或跨性別員工同樣可享受家庭會籍福利的彈性安排。語言措施也是Pure重視的一環,公司有足夠資源去提供各種語言上的支援。以上大小細節,對員工均有潛移默化的作用。

Collin認為,推動日常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才是展現共融的最佳方法。Pure周年晚宴的佳餚也不像傳統宴會般「大魚大肉」,而是配合員工不同的飲食習慣,用自助餐形式進行。先了解他們喜愛或抗拒某種食物的原因,如抗拒素食只因不喜歡冷食,公司會作出適當的安排,如熱素菜,鼓勵員工嘗試,彼此了解不同國家的飲食差異。透過簡單的聚餐,足以體現員工之間最好的文化交流。

Collin的觀察,多元的工作環境使員工產生更多新想法,更敢於表達意見,整個團隊的工作環境都能更愉快,語言能力也有所提升。

pure

管理層以身作則 從心出發
Collin建議企業的管理層及至最高決策人都應以身作則,不對多元人才抱有成見,言行一致地實踐多元開明的信念。此外,亦可透過不同平台來表揚多元文化下的好人好事,務求在行政、政策和管理上都展現兼容並包的精神。而人力資源人員肩負推動企業發展的重任,除了思想保持開明,Collin鼓勵從業員多走前一步去設想每個人的需要,不能

只當作一項計劃來推行;亦不能「照辦煮碗」地採用其他企業的成功做法,「當你真正站在他們的角度來思考,自然就能作出合適的行動。」

Pure相信,企業推動多元共融文化,受益的不只是員工,而是整個社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