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員工培訓 視乎企業發展方向

設計員工培訓 視乎企業發展方向

員工培訓形式繁多,策劃時應考慮些甚麼?鼓勵員工持續學習,既能提升員工技能,亦可增加企業競爭力。設計培訓計劃時,可以考慮以下5個發展方向:

1. 基礎鞏固
不少公司會為新同事提供入職培訓,教授工作的常用技能,亦透過培訓讓他們了解公司的營運模式。傳統的培訓會以講座方式進行,由負責同事介紹公司理念、核心價值及實務資訊。現今市場上亦有出現創新培訓方法,例如以遊戲、派對、尋寶等活動形式進行。透過體驗,讓他們切身感受到企業的文化及團隊合作精神。為新入職的同事打好基礎,保持企業的員工質素。

2. 個人發展
員工一小進步,是企業發展的一大步。個人發展所指的不一定是晉升、向上流動,而是員工在職業生涯的每個階段都得到能力的提升,亦可發揮個人潛能。通過培訓讓員工知道自己的定位及未來的道路。定下了全面的個人發展計劃,增強同事對企業的信任及歸屬感,對留住人才十分重要。

3. 專業知識
市場的發展迅速,要追趕到發展步伐,需恆常地更新資訊。特別是從事專門服務的行業,產品推陳出新,公司需要為員工定時舉辦培訓,讓員工掌握市場的最新動態。員工的知識與時並進,為企業帶來專業形象,例如改善前線服務技巧,能增加客戶信心,從而提升市場競爭力。

4. 領導及管理
完善的企業架構,是成功的先決條件,做到上行下效,工作自然順利,績效理想。透過培訓為員工注入領導及管理的概念,學懂如何給予清晰指引及管理下屬,並帶領他們一同進步。做到「用人唯才」,妥善發揮員工潛能,達致最理想的發展成效。

5. 團隊關係
除了完整的技能及架構,公司的風氣亦是不容忽視。很多企業都十分着重「Team Building」,透過一些非工作相關的活動,如是遊船河、運動比賽、公司旅行等,製造同事互相了解的機會,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培養良好的工作氣氛,推動員工努力工作,工作效率亦得以提升。

培訓內容因應企業發展方向而訂,只要看清需要,因時制宜,就能設計出最理想的學習發展計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多元化培訓生計劃 全方位栽培青年人才

  • 【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結合傳統架構與靈活度兼備 善用培訓計劃招攬精英

  •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緊貼市場趨勢 將學習融入員工生活

  • 【最佳培育及發展實踐大獎】由外到內制定人才發展策略 讓員工突破限制 攀向高峰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