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貼市場走勢 HR需具策略性思維

緊貼市場走勢 HR需具策略性思維

以往,大家視人力資源行政部門,負責處理招聘事宜、計算員工薪金、假期等,但時代轉變,以上的行政工作已經可以由科技、大數據處理。香港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總監莫偉軒指出,人力資源從業員需要擔任更具策略性的角色,協助制定公司政策以推動業務發展,才不致被時代淘汰。人才是企業最珍貴的資源,莫偉軒認為,人力資源部的工作是從政策上培育人才,而不是把精力花在日常繁瑣和重覆性的工作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近年不少國際大企業利用科技進行招聘、面試等工作,既可以接觸更多求職者,亦可以節省時間,莫偉軒寄語人力資源同業要與時並進,善用科技,亦要有變革的頭腦和創新的思維。

預視行業前境 儲備合適人才
隨着時代轉變,人力資源從業員除了要具備基本和傳統的人才管理技巧,也要有商業頭腦,「HR要預視到行業的機遇,理解公司面臨的困難,長遠面對的隱憂等,繼而走在最前,預先儲備合適的人才,因為人決定了整間公司的發展方向。」最後,莫偉軒建議新世代的HR從三方面做起,一是技術理解和應用,意思是學習不同的新科技,並應用於工作上;二是了解企業文化,吸納能夠融入公司文化的員工,一同發揮企業文化;三是職場的多樣性,因應市場的人口比例調整招聘策略,必要時考慮從外地招聘員工。

peter mok
香港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總監莫偉軒先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逆境時敢於求變 化身成HR專屬「Siri」

  • 人力資源角色轉換 創意及可行性兼備抗「疫」境

  • 【傑出人力資源管理專才大獎】享受創造新生態 HR如做實驗須不斷嘗試

  • 關注各方需要 設計創新多元化人力資源方案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