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員工需要 實現幸福家庭

照顧員工需要 實現幸福家庭

Fuji Xerox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Family-friendly Policy Employment Award (Platinum)」

近年,生活與工作平衡是職場上的熱門議題,在尋找工作的過程間愈來愈受到關注。不論是求職者或在職人士,薪酬不再是唯一的着眼點,企業能夠提供的員工福利及關顧員工家庭的人力資源政策,成為招聘人才及降低員工流失率的重點。為了照顧員工需要,富士施樂(香港)推出不同的員工福利措施,惠及員工及其家屬,使員工能夠騰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其中「幸福假」更成為一時熱話。

fuji-xerox
每逄參與Bring-Your-Kids-to-Work活動的員工子女均會獲得印有其名字的貼心禮物,延續幸福體驗

設生活與工作平衡月 將生活融入工作
富士施樂(香港)推出額外25天有薪幸福假,除了包含企業普遍提供的假期外,亦增設市場上比較創新的假期,例如置業假、考取車牌或買車假、兒童領養假、子女畢業假、結婚週年假、寵物假(領養或例行健康檢查)等。人力資源部總監伍雪芬稱,上述假期代表着員工及其家屬不同人生階段的里程碑,公司期望能夠令員工在重要日子中安心處理相關事項,或與親朋好友一同慶賀,增進彼此的關係。

另外,富士施樂(香港)十分重視員工生活與工作平衡。公司參加了工作與生活平衡週的活動已有十年,並將為期一週的活動延至一個月。期間員工與親朋好友無論參與任何運動或是康樂文化活動,包括任何球類項目、游泳、看電影、演唱會等,都享有額外資助。他們希望透過此活動令員工注意身心健康,平衡生活與工作的比重。

fuji-xerox

按員工需要設計人力資源政策 帶來長遠效益
在構思家庭友善僱傭措施時,伍雪芬表示不只考慮員工在工作時上的需要,與此同時須從員工的個人生活、照顧家庭等角度出發,透過設立各類型的假期與活動,鼓勵員工多與家屬相處,協助建立和諧家庭。她表示,「要成功推行上述家庭友善僱傭措施,有賴管理層大力支持。他們了解到推行這些措施的好處遠比付出的代價多,有效提升歸屬感,為公司業務長遠發展帶來正面影響,公司的資源安排或調配更加相得益彰。」

管理層的支持有助推動政策,由於措施能夠同時顧及員工家庭,所以在推出上述措施後,員工反應熱烈,為人力資源工作打下了強心針。公司每年會向員工進行意見調查,設立不同渠道讓員工反映意見,了解同事所需,作出調整後更能針對員工需要而變動,精益求精,為未來人力資源工作更完善規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