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招聘營銷很重要?

以前僱主沒有需要花心思在招聘上,只需張貼或到報紙雜誌投放簡單的招聘廣告便能進行招聘。現在資訊流通速度加快,求職者能在不同媒體上瀏覽和申請各種職位,人才能夠挑選最合適的公司。同時,現代化使許多公司踏上國際舞台,工作環境更複雜多變,人才亦不限本地。這些原因加劇了商業人才的競爭,不過要如何吸引求職者選擇自己公司?這要說到招聘營銷了。

招聘營銷(Recruitment Marketing),是指把市場營銷的概念運用到招聘,通過了解受眾的愛好,發放更有效準確的廣告,在求職者心中留下良好印象,使他們更願意選擇該企業入職。愈來愈多僱主選用招聘營銷策略,希望能夠更快捷有效地招攬到心儀員工。

如何實踐招聘營銷?
1. 吸引求職者注意
企業要在眾多公司招聘之中脫穎而出,靠的是熟悉而良好的品牌形象。因此,招聘營銷是在招聘工作開始,對外建立良好形象。一般而言,企業在各大媒體平台中推廣產品及服務,使求職者有一定好感及印象,對以後的招聘工作有莫大好處。

2. 令求職者產生興趣
在進行招聘活動前,企業需要考慮如何令適合的求職者產生興趣,從而能夠有更多合適人才求職。僱主應該考慮適合求職者的特徵,針對特點發放資訊,例如拍攝創意的招聘影片放上在網絡平台,從而吸引創意媒體相關的人才。

3. 簡潔真實的企業介紹
大部分求職者決定遞交求職申請前,都會希望了解企業背景、工作狀況等。企業可以在網絡平台主頁列出價值觀、使命等方向,表現企業文化;同時建立僱主品牌,實行該套價值觀、使命等,包括人力資源相關的制度,進行真實而具吸引力的品牌形象宣傳,吸引有相同理念的求職者應徵。

4. 優質的求職體驗
即使求職者已經遞交申請,求職體驗亦會影響他們日後的就職選擇。有調查顯示求職表格愈長導致求職者不耐煩,放棄填寫的機會愈高。因此,企業應從求職者角度着想,提供簡單方便的求職表格和友好迅速的面試,大大提高求職者的好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