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以人為本 員工報以高效表現成良性循環

政策以人為本 員工報以高效表現成良性循環

過去一段日子,香港面對重大挑戰,經濟、社會等方面埋藏不少危機。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蔡劍華認為,要維持競爭力,企業不應等到危機來臨才去處理,而應跟員工長期保持良好溝通,注重下情上達的渠道和成效。這樣的人力資源管理模式,有助鼓勵員工與企業一起面對逆境。「培養與人才之間的關係有如儲錢,需要未雨綢繆,方可在關鍵時刻大派用場」。蔡劍華指,僱主一直以來定下的假期安排、在家工作安排、抗疫措施及指引,是一個慢慢培養員工對企業的信心的過程。「當危機一出現時,員工的信心有如及時的軟墊一樣,為企業擋去危機」。

蔡劍華認為,僱主應肩負起社會責任,為員工謀福祉。「全面且以人為本的人力資源政策,能充分體現企業對員工的關顧。員工感受到公司的重視,自然更賣力工作。如此一來,便會形成一個良性循環」。他又指出,除了福利、假期、獎金等鼓勵,年輕一代的員工,同時希望管理層能聽取自己的意見。「若HR在決策時讓員工參與,員工就會得到認同感」。他認為,以往人力資源部門安排各種「迫人參加」的活動已經過時。相反,人力資源從業員應由員工角度出發,照顧他們所需,這樣才可達致雙贏。

cliff cho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蔡劍華先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