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中介為各大求職者解難 全靠換位思考

招聘中介為各大求職者解難 全靠換位思考

WallStone Partners & Co Lt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Recruitment Agency of the Year (Platinum)」

現今社會講求效率,求職者希望在短時間找到理想工作,企業希望人力資源方面在最低成本下達致最佳效果。這時候不少求職者和企業會選擇透過招聘中介公司幫忙,為企業與求職者之間的配對、以及多年經驗設計的人力資源方案,務求一擊必中。WallStone Partners本着為客戶服務的熱誠,為每個客戶和求職者多想一步,透過全球視野、專業的行業知識與經驗,和具創造性的招聘計劃,成功根據不同公司客戶及求職者的需要設計合適的招聘或求職方案,進行最合適的配對,達致雙贏。

wallstone

作為已成立13年的招聘中介公司,WallStone Partners在企業或求職者客戶心目中,均建立了良好信譽與地位,許多客戶想到他們貼心的人力資源服務,企業一旦在人力資源上有需要會向尋求協助,求職者會因良好而緊密的業界關係選擇他們。由於服務客戶類型多為金融服務界相關行業的求職者,而一般求職者無法得知各個公司的內部環境及文化,難以作出適當的選擇。董事劉興維表示,WallStone Partners與各個銀行分行前線及內部管理層關係良好且緊密,非常了解公司架構及運作、工作範疇及內部人事情況。他們會簡略透露予求職者,令他們增加業界企業的了解,面試前選擇合適公司,面試期間更能因應公司需求有更好的表現。

用同理心做中介 設身處地為客戶解決問題
董事劉興維認為,同理心是理想中介公司必備條件,亦是他們工作的實踐方針,因應企業需要制定最合適的招聘方案。他舉例去年求助、從事保險業的客戶,由於該公司的客戶服務中心人手長期短缺,員工流失率高,曾調動人手以維持服務。WallStone Partners根據該公司的需要及情況,制定一套的人力資源方案:先是以中介公司進行招聘工作,減低該公司在招聘方面的人手需求;並對新員工進行為期3個月的理論訓練,幫助他們盡早融入該企業的工作模式和公司文化;最後資助新員工考取保險業界牌照,以符合政府對保險業的要求,亦令員工符合職業生涯發展,更容易轉為長期工作,從而降低流失率。該套方案實行半年後,該公司的就業人數顯著上升,可見其成效。

wallstone

最後,他提醒企業和求職者,經中介機構進行招聘或求職需要留意幾點。求職者方面,需要注意提供工作的機構與中介公司的關係是屬於直接還是間接,也就是中介公司能否直接聯絡提供工作的機構。如果中介公司只是從招聘廣告了解,他們所提供的求職資訊會產生偏離,從而令求職者浪費時間。WallStone Partners亦會跟求職者解釋工作是來自直接接觸的客戶,承諾不會作出資料轉移。企業客戶方面,現今應對求職者背景進行審查。尤其從事零售或銀行前線,由於需親自接觸客戶,他們的背景審查應更加嚴謹,人力資源部必須清楚了解求職者有沒有隱瞞任何資料。因此,WallStone Partners提供人力資源服務時,亦會查清每個求職者的背景,確保資料的真實性。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