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不限年資職位 發掘潛在企業家

招聘不限年資職位 發掘潛在企業家
New World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 榮獲 《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Innovative Recruitment Campaign Award (Gold)」

現今新興行業崛起,勞動市場不一定有完美切合職位要求的人,因此招聘人才時不僅看重現有技能,更看重他們的潛質,但要如何發掘具潛質的人才呢?

新世界集團重視創新思維,希望吸納具創業家精神的人才。2018年間,在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先生構思下創辦的「A.Entrepreneur Adventure Programme」創新招聘活動,銳意吸納敢於創新、具備商業觸覺、高度策劃及執行能力的人才,協助拓展新世界的商業生態圈。參加者需要組隊,並根據大會主題,於指定時間內籌劃商業概念,再向集團的管理層及初創界企業家推銷。評審將根據隊伍和個人表現評分,從中物色優秀的參加者,邀請他們作進一步面試,發掘有潛質的人才加入新世界集團。

new world
new world

招聘活動需按職位需求制定
A.EntrepreneurAdventure Programme」的形式有別於傳統的一對一面試,不局限於透過參閱個人資料和面試對答了解求職者,不會以參加者的年資作限制,也沒有以特定的職位空缺作為評審基準。參加者能以最自然及最有信心的方式盡情展現能力,新世界也能藉此更有效地了解求職者的創造力、商業觸覺等,更準確地篩選擁有創業家特質的參加者,繼而培養他們成為內部企業家。 

然而,每間企業的需求和發展方向皆有不同,而且要物色的人才亦往往涉及不同崗位,所需的條件不盡相同,故此難有一套所謂最合適的單一招聘方法。正如上述的創新招聘活動,新世界亦指出,雖然能尋找潛在的企業家人才,但未必適用於一些需要專業資格或特定要求的職位招聘,例如財務、法律相關職位,這些職位應以其他考核方式進行篩選。由此,人力資源從業員應深入了解公司發展策略與方向,從而制定最合適的招聘活動,使得招聘活動達致最佳效果,為未來人力資源規劃定下重要根基。

new world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