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企業多元化「6大支柱」塑造平等招聘過程、工作環境

實踐企業多元化「6大支柱」塑造平等招聘過程、工作環境

「企業多元化」的概念大部分人力資源界從業員都聽過,在實際操作卻發現有不少難度。首先我們要了解如何定義「多元化及包容性(Diversity & Inclusion,簡稱D&I)」以及怎樣才能應用至企業管理上。

TataCommunications曾經發布《合作創新的人才多元化》的調查報告,內容提及可用「6大支柱」評估全球各國家及地區的多元化及包容性(D&I),包括「市場環境」、「人才吸引能力」、「人才培養能力」、「人才保留能力」、「職業及技術水平」及「國際知識水平」,並指出「多元化」是促進國家成功繁榮的因素及結果,故企業、城市、國家應充分利用多元化的潛力增值自己。

企業建立包容文化,以及包容的領導作風能夠有利創新。在塑造企業文化方面,管理層及人力資源同事可鼓勵員工發表各自的觀點,互相交流以碰撞出多元的意見。除了人才之外,「多元化」同時亦可應用於企業及社區文化各方面,包括實際環境及工作體系,所以報告認為企業、政府及行業團體的職責是確保不同形式的多元化均可繁榮發展,建設一個創新環境。

企業多樣性及包容性 著重招聘過程、工作環境
要成為全球頂尖的企業,必須吸納各方人才,當中D&I變得十分重要。TataCommunications 亞洲區網絡安全總監Gauri Bajaj指︰「Tata Communication着重多樣性及包容性,同時大力支持女性在職場上追求進步。公司的計劃和政策確保招聘過程公平公正,及後為受聘員工締造平等的工作環境,並容許管理層擁有其領導風格,以及彈性上班時間及地點,藉以讓他們在個人生活和工作間取得平衡。上述舉措皆有助所有員工創造及維持有利的工作環境,讓他們獲得職業發展和晉升的機會,亦同時是Tata Communications能成為業內僱主首選的原因。」

就香港的情況而言,未必每間企業都需要招聘不同種族的員工,但在員工性別等範疇同樣得企業注意,以確保每一名員工都不論在招聘、工作還是晉升等層面都獲得相同待遇。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