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工作學習與發展最新趨勢

培訓工作學習與發展最新趨勢

人才是企業發展的重要元素,愈來愈多公司願意投放資源進行員工培訓,協助員工裝備自己,為公司帶來更大的貢獻。因應科技的發展,為企業在進行員工培訓方面帶來了轉變,以下5個趨勢,作為HR的你可謂不得不知。

1. 製作培訓影片(Video Learning
傳統的員工培訓,不外乎上課、聽講座,但與其要求員工從沉悶的課堂或文字吸取知識,倒不如製作一系列相關知識的互動短片,相信可以提升培訓的成效。試想像,當你為家中添置了一件新電器,你會希望閱讀厚厚的說明書,還是看5分鐘的示範短片?

2. 學習資料分析(Learning Analytic
在數碼化年代,數據就是一切,有助管理層全方位了解公司的業務,套用在員工培訓方面也沒有例外。數據有助企業印證和量化員工培訓的價值,同時可以揭示企業哪些的培訓有助提升生產力,反之亦然。

3. 遊戲化學習(Gamification
30
年前,企業想員工學習新知識,或會選擇向他們派發每人一本員工手冊,列明員工需知,要求他們自行熟讀。不過,員工能否真正吸收當中的內容卻成疑。遊戲化學習正好解決了這個問題,HR可針對培訓的內容設計相應的遊戲,讓員工從遊戲的過程中吸收知識,同時有助拉近同事們的關係。

4. 領袖培訓(Leadership Training
管理層不得民心是不少企業面對的挑戰。很多時候,一個員工被晉升為經理是因為良好的銷售表現或工作能力,而非其領導才能。因此,企業應未雨綢繆,投放資源為員工提供領袖培訓。

5. 行動學習(Mobile Learning
在人人機不離手的時代,企業可以考慮將員工培訓課程上載於手機平台,讓員工隨時隨地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吸收知識和獲取公司資訊。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結合傳統架構與靈活度兼備 善用培訓計劃招攬精英

  •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中原地產與時並進 訓練員工成行業KOL

  •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善用創新科技培訓工具 發掘員工潛能同進步

  • 【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推行晉升企劃 讓畢業生參與酒店管理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